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大動作開記者會!劉仕傑指異常:突進入戰爭狀態非不可能

繼昨日殲10戰機擾台,國軍今再度偵獲中共SU-30戰機、運八軍機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活動。圖為SU-30戰機。(歐新社資料照)

繼昨日殲10戰機擾台,國軍今再度偵獲中共SU-30戰機、運八軍機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活動。圖為SU-30戰機。(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1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連續2天侵入我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與外交部今晚接連大動作召開臨時記者會,予以強烈譴責。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這並不是尋常的事,講白話,如果台灣今夜突然進入戰爭狀態,並非完全不可能。他也認為,再來這幾天,「台海會很不平靜」。

劉仕傑今(10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防部和外交部連續召開記者會,並不是尋常的事。他指出,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很合理,因為主題是共軍擾台。解放軍距離台灣最近僅有166公里,以飛彈跟軍機的速度來說,台海距離戰爭僅一線之隔,更不用說兩軍對峙時因為誤判可能的擦槍走火。

他接著指出,外交部的記者會只有一個重點:「共軍情資已通報重要友好國家」,其他修辭都是點綴。重要友好國家是誰?「我不知道,但很難想像沒有美國跟日本。或者說,除了美國跟日本,有哪個國家有可能或有能力出兵協助台灣?」他指出,外交部出面開記者會,而非陸委會,背後意涵當然是這件事的國際通報。

劉仕傑說,講白話,如果台灣在今夕突然進入戰爭狀態,並非完全不可能。他認為,台海這幾天會很不平靜。此外,劉也指出,下一個觀察的重點為美方(包括國安會、國防部、國務院在內)何時會針對此事表態?同時,中共也在測試美國在大選前的回應基調,包括川普及拜登陣營會不會回應。劉表示,中共挑釁用意很清楚,就是「美國會願意為台灣付出多大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