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網路每天都被攻擊!蘇貞昌:明年將投4.1億元資安防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參訪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且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參訪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且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08 12: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駭客發動對台灣政府機關與民間機構的網路攻擊事件層出不窮,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透露,政府相關網路等每天都被攻擊,我們認為資安就是國安,將配合投入相關的資源,來保護國家的安全、產業的安全。

因應政府機關遭中國駭客不斷攻擊,調查局明年編列4065萬,將展開「資安威脅獵搜執法行動計畫」,而政院明年也將投入4.1億元在資安的防護上,蘇貞昌上午到台北小巨蛋參訪台灣科技新創基地,被詢及中國駭客和網路的攻擊層出不窮,調查局明年展開資安威脅獵搜執法行動,政院也將投入4.1億元在資安的防護上時說,政府相關網路等每天都被攻擊。

蘇貞昌說,我們認為資安就是國安,不但對於國家安全要保護,對於產業安全要保護,對於產業的能量資訊,相關產業機密也都要保護,不能讓任何人來駭、來偷、有侵害。

蘇揆說,不只是台灣,先進的國家都可以看到有一些不法、不走正道的國家,用不好的方法,或者有人各種來侵害,都不應該。我們當然一定要與時俱進,無論是人才的訓練、機具的更新,相關的作業都必須因應時代的需要,會配合投入相關的資源,來保護國家的安全、產業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