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擴大開放美豬只是敲門磚 藍委:BTA是更大陷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左)、立委葉毓蘭(右)8日舉行「台美貿易談判 蔡英文未談先跪 台灣農業剉勒等!」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左)、立委葉毓蘭(右)8日舉行「台美貿易談判 蔡英文未談先跪 台灣農業剉勒等!」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08 11: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政府宣布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對台美簽署BTA(雙邊貿易協定)已準備好,藍委今質疑BTA是更大陷阱,才是台灣農民最大夢魘,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批評,蔡英文總統應該改名為「蔡美語」,都幫美國發聲,講美國人的利益。

政府宣布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王美花日前表態與美方洽簽BTA的意願,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擴大開放美豬只是敲門磚,BTA才是更大陷阱,會是未來台灣農民的最大夢魘。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批評,民進黨從上到下洋洋得意宣傳BTA,非常惡質,BTA簽定後才可能應驗過去蔡總統批評ECFA時所說的糖衣毒藥,把台灣農業連根刨起。

鄭麗文認為,BTA跟FTA(自由貿易協定)差了十萬八千里。FTA是追求自由貿易原則,符合WTO(世界貿易組織)規定,簽署國家九成以上都要免關稅,追求無貿易壁壘,中華民國要是FTA,絕對不是BTA。

鄭麗文說,美國總統川普不相信自由貿易,BTA只是要平衡對外貿易逆差的手段,全都是美國獅子大開口,台灣也在川普上台後收到貿易制裁的恐嚇,台灣在龐大壓力下,蔡總統未談先跪,一路開綠燈敞開大門,毫無談判,沒有討價還價餘地。

葉毓蘭批評,王美花用BTA混淆FTA,蔡總統也可以改名叫「蔡美語」,因為完全幫美國發聲,講得完全是美國人的利益,過去WTO成立後,因官員沒做好評估,台灣就曾付出慘重代價。

葉毓蘭表示,FTA是兩國或多國間區域貿易彼此互惠,但BTA是「霸凌台灣」(Bullying Taiwan)的協議,因為交手的對象是川普,未來台灣恐怕要付出更多保護費,繼續割地賠款。

鄭麗文強調,未來要簽BTA不要在想要強渡關山,政府應依據條約締結法相關規定召開公聽會,提出影響評估報告,並到立法院審議,才識民主國家該有的監督審查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