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進口》蘇貞昌:做好明白標示、溯源管理 國人都可自由選擇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今天回應美豬問題強調,政府未來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做好明白標示、溯源管理,讓國人可以自由選擇(美豬或是台灣豬肉)。(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今天回應美豬問題強調,政府未來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做好明白標示、溯源管理,讓國人可以自由選擇(美豬或是台灣豬肉)。(記者黃美珠攝)

2020/09/07 12:59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早上在新埔義民廟前強調,臺灣貿易立國,我們要跟世界往來,就不能自外於世界。政府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做好明白標示和溯源管理,讓所有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要吃台灣豬、美國豬!以此回應外界質疑開放美豬、美牛意味未來蔡政府會對美國妥協更多,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買美豬的都窮人」之說。

蘇貞昌今天隨著小英總統到新竹縣新埔鎮褒忠亭義民廟參拜義民爺,離去前受訪時針對明年就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有人認為開放美豬、美牛這件事情只是前菜,接下來我們會妥協得更多?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說,未來因為台灣豬肉的價格會比較高,到時候會買這些美國豬肉的都是窮人?的說法予以回應。

蘇貞昌說,臺灣是貿易立國國家,我們要跟世界往來,就不能自外於世界,不能被別的國家用關稅阻礙我們的出口、拚經濟。我們都是以總統蔡英文所指示,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不會對哪一個國家特別歧視,也一定會以保護國人健康做第一,都是以科學證據,都是會照國際標準來。

他說,台灣人愛吃豬肉,過去進口像是美國佔不到1%,9成多都是台灣豬。這是因台灣人的口感、生活習慣所以特別愛吃台灣豬,這是公平競爭、人民的習慣。未來開放美豬,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的健康,也會要求明白的標示,做好溯源管理,但也讓民眾可以自己自由選擇。

台灣在這一方面愈做愈好,就像我們在防止武漢肺炎為國人把關一樣,我們一定會做到面面俱到,同時明白標示,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

而國人對自己的農產品也有信心,養豬產業對台灣豬的競爭力非常有自信,對於台灣的豬農,我們也都有100億的發展基金,會讓養豬業者進一步能夠改善各個方面,讓養豬業者更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