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林明進「說謊騙很大」 林俊憲:統戰勢力有備而來

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中)涉嫌在實名制口罩中混入中國製口罩。(記者周湘芸攝)

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中)涉嫌在實名制口罩中混入中國製口罩。(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04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被踢爆上繳的實名制口罩,竟含有中國生產的非醫用口罩,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對此在臉書痛批,林明進「說謊騙很大」,這起事件是「統戰勢力有備而來」。

林俊憲表示,加利科技爆出進口中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負責人林明進昨晚開始對政府進行一連串指控,說的煞有其事,然而將其說法經過稍加整理後,不僅完全避重就輕、背離事實,甚至有諸多疑雲。將林明進的指控一一攤開,發現其中至少有五大問題:

一、聲稱希望被踢出口罩國家隊?
今天口罩國家隊不是任何廠商可以隨便進進出出,加利科技既然與國家簽約、向國家購買半價的原物料,和國家有生產線的合作,繳交被徵用的口罩就是義務,要不然就是違約。至於這次加利提供假貨事件就是詐欺行為,沒有任何討論空間,檢調調查完畢後如果踢出加利,也是因為加利做了違法且破壞國家防疫的行為。

二、聲稱政府騙簽空白合約?
加利負責人林明進指控政府騙他簽空白合約,經濟部工業局今天直接拿出林明進鉛筆簽名的合約,上面清楚寫明徵用數量,完全打臉林明進的說法,更何況身為一間公司的負責人,有可能願意簽空白的合約?完全說謊騙很大。

三、經濟部徵用數量過大不堪負荷?
加利如果真的生產不了政府預定徵用比例的口罩,為何還要跟政府購買比預定還更多數量的熔噴布原料?而且每個月都能用完這些原料,不就代表加利的產能根本完全可以負荷,甚至還有剩?

四、負責人聲稱不忍員工過勞?
員工的勞動權益絕對應該擺在第一順位,然而加利的作風完全看不出有要照顧勞工的意思,在網路上隨處搜尋都可看見,加利生產的口罩花色多達數十種,並且前面提到,加利生產的口罩數量其實應遠多於政府徵用的數量,拉高公司產量及花色無非是想要多賺錢,並且不同花色的市售價格可以更高,以一間公司的立場當然合情合理,但讓員工的工作負擔更重卻也可以預期,和加利所稱怕員工過勞的說法,完全矛盾,假貨繳給國家、台灣製拿出來賣,員工會過勞根本是因為公司要賺錢。此外,目前各大徵才網站,也沒看到加利增聘員工的消息,這間公司是哪裡在乎勞權了?

五、寧願拿假貨冒充,也不願意合法賣中國口罩?
加利聲稱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加利口罩皆是台灣製,只有政府徵用的實名制口罩才是拿中國製的口罩頂替,說得無辜,好像是被政府所迫才不得不這麼做。然而,加利大可拿在台灣生產的口罩繳給國家徵用,進口的中國製口罩也並非不能在市面上販售,只要產地與檢驗標示正確即可,選擇違法這條路,完全就是加利故意而為,只為賺更多錢,卻惡人先告狀、文過飾非。

林俊憲強調,這件事昨天一爆發後,更奇怪的現象一一浮現,統戰產業鏈全部動起來,群起為之將砲口對準各中央部會,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偶發單一事件,而是統戰勢力有備而來,現在有四大疑點馬上浮現:

一、刻意打擊台灣製口罩品質?
加利負責人不斷強調,中國製的口罩檢驗後,過濾效果達99%,比台灣製的95%標準還高,刻意暗示中國貨品質更好,卻被台灣刻意阻擋在外。但專家馬上出來打臉,要讓過濾程度達到最高,只要完全不透氣就可以,加利根本是內行人故意說外行話。

二、何以加利能用低於業界成本價進口?
加利以每片口罩一塊多台幣的低價從中國進口,低於中國業界行情每片二至三元。現在被發現原來加利和在中國的公司「都是自己人」,難怪可以用成本價拿到口罩,講白了就是洗產地。

三、林明進何德何能,媒體直接提供臉書平台直播?
昨天晚上,林明進是直接在台灣的主流媒體臉書直播控訴政府,一般人何來這種能耐,能被主流媒體這麼重視,願意為其言論背書?

四、中國媒體環球時報、部分台灣媒體大肆為加利做有利報導
為何事件一爆發,中國官媒、台灣特定媒體立刻為加利幫腔,協助砲打政府,完全朝有利於加利的方向報導,直到後來風向不對,部分台媒才馬上轉彎、撇清關係?

林俊憲強調,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請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立刻出來面對,拿出昨天大言不慚的氣勢,直球對決回應外界的質疑,不要胡亂指控完後人就不見,這算是什麼公司負責人?

林俊憲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