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共機南海到處鬧 又傳騷擾美軍機遭廣播反制

KC-135加油機在巴士海峽出現。(記者蔡宗憲翻攝)

KC-135加油機在巴士海峽出現。(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9/04 16: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共機擾台及在南海周邊騷擾已經成為常態,近期除了不斷侵入西南空域及台灣海峽中線周邊,今天也被記錄到疑騷擾美軍機,遭美軍以廣播反制,看來中美兩國在南海周邊角力不曾停歇。

這段廣播早上10點被記錄下,疑針對共機發出「我是美國飛機,正執行軍事活動,無害通過國際空域,你的行為違反了國際公法」的提醒,對比經過南海周邊的美軍機軌跡,似乎是P-8A巡邏機與KC-135加油機所發出的訊息。

記錄下廣播的軍事迷老許表示,早上確定有P-8A巡邏機及KC-135加油機在巴士海峽出現,根據過去美國媒體作過的專題,這樣的美軍廣播,大概就是共機在巴士海峽騷擾美機,美機做出回應的廣播,雖然兩國間的交鋒還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但相信我國軍都有掌握,也持續關注頻繁擾台的共機行蹤。

P-8A巡邏機。(資料照)

P-8A巡邏機。(資料照)

KC-135加油機。(資料照)

KC-135加油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