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透氣戰鬥衫救災後竟要交還? 陸軍:現已不用繳回

國軍去年曾發表救災裝。(資料照)

國軍去年曾發表救災裝。(資料照)

2020/09/04 14:0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去年新製作的「透氣戰鬥衫」提供給官兵救災使用,但傳出在任務結束後須要繳回,遭到民眾批評有錢軍購、沒錢買衫;陸軍今天強調,國軍「救災服裝」已改採「個人服裝」撥發官兵運用,毋須繳回。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曾致電國防部長嚴德發,進行官兵救災服裝研製,去年撥補6000件「透氣戰鬥衫」供官兵救災使用。國防部作戰計畫室聯戰處長林文皇曾在今年5月表示,去年委託製作的6000件救災裝,已分配至各作戰區運用,並編列今年度預算,由得標廠商製作2萬件救災裝,於6月底完成交貨。

然而,有媒體引述臉書粉絲頁「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 - Out Tech Tactical」,指出這批6000件的救災服裝,官兵在救災結束後需要洗滌歸還,平日卻無法使用,質疑國軍「勤儉建軍還是勤儉賤軍?」。

陸軍後勤指揮部今天表示,國軍「救災服裝」因初期籌購數量有限,為即時滿足救災官兵穿著需求,採「團體服裝」管理方式撥發使用,而非「個人服裝」,故須辦理繳回。

不過,陸軍後勤指揮部指出,目前年度服裝採購已陸續籌獲,已修正改以「個人服裝」撥發救災官兵穿著(每人2件),並於「國軍服裝資訊系統」登錄領用紀錄,任務結束毋須繳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