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戰力 國軍將赴美參與多管火箭、自走砲、戰車管理會議

圖為漢光演習36國軍第5作戰區7月在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畫面。(資料照)

圖為漢光演習36國軍第5作戰區7月在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畫面。(資料照)

2020/09/01 17: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因應敵情威脅,持續外購或藉「國防自主」政策籌獲新式軍備,雖陸軍欲採購的M109A6自走砲、「海馬斯」多管火箭等預算數額,未見於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書之中,但根據軍方明年的出國考察計畫,陸軍明年將派員參加M109A6自走砲、「海馬斯」多管火箭,以及已確定採購的M1A2T戰車專案管理會議,為迎接新裝備做準備。

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陸軍明年將參與「新型戰車專案管理會議」,預計派8人參與為期9天的出國計畫。另外,陸軍明年還會參與「銳霆專案專案管理會議」、「轟雷專案專案管理會議」,皆分別派5人出差8天。國軍過去3年並無參與上述3項會議的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銳霆專案」就是M109A6「帕拉丁」自走砲,「轟雷專案」則是射程可達300公里的M142「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可強化我國灘岸殲敵與嚇阻能力。不過,美方尚未公開宣佈售我上述二款新軍備,相關預算也未見於國軍明年度公開預算書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