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裝1.1億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 6架空勤黑鷹10月運抵高雄港

空勤總隊6架加裝新式救難裝備的黑鷹直升機,將在10月運抵高雄港。圖為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將八通關越道摔傷的李姓山友送到花蓮德興運動場降落,轉送花蓮慈濟醫院。(資料照)

空勤總隊6架加裝新式救難裝備的黑鷹直升機,將在10月運抵高雄港。圖為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將八通關越道摔傷的李姓山友送到花蓮德興運動場降落,轉送花蓮慈濟醫院。(資料照)

2020/09/04 09:47

相關新聞

空勤黑鷹進駐松山機場 政院核定27.6億興建專用新棚廠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內政部空勤總隊有6架黑鷹直升機,在美國加裝新式救難裝備,其中的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每具價格就高達1.1億元,根據空勤總隊剛送到立法院的110年度預算書指出,這6架新型的空勤黑鷹直升機,確定會在下月(10月)運抵高雄港,加入空勤總隊行列服役後,將可大幅提升整體救災能量,強化立體救災效能。

政府資深官員說,在空勤黑鷹直升機加裝的各項配備當中,屬「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最為昂貴,光是1具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價格就高達1億1千餘萬元。這項裝備屬於最新的第三代,與空軍海鷗直升機現正使用的第二代還要好,主要用於海上及夜間搜救使用。

他說,第三代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可以在環境溫度與被搜救人員體溫相差極少的狀況下,機上顯像儀就可以產生顯像,不致因為海上波浪而干擾,這對在廣闊海域上搜救人員,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根據空勤總隊110年度預算書指出,在10月接收最後6架黑鷹直升機,黑鷹直升機勤務隊分別部署於台中、高雄、花蓮及台東基地,機隊更新計畫執行完成,屆時現役黑鷹機就有14架、海豚機9架及定翼機1架,提升整體救災能量,強化立體救災效能。

在機隊妥善率方面,空勤總隊指出,108年度實際實施結果,總體救援飛機妥善率為70.3%,充分滿足總隊執行各項空中救災、救難等勤務需求,績效良好。

此外,由於海巡署新建的4000噸級巡防艦,首艘已今年6月下水,預計明年即可服役加入海域巡弋行列,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在110年度也將進行4000噸級海巡艦的落艦訓練及機艦整體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