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放寬美豬牛進口 綠:為反「台美貿易正常化」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03 19:5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黨團今召開「台美關係真進展?開放美豬牛背後的國家利益探討」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最早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的,就是2012年的國民黨政府,對照中國國台辦日前對台灣開放美國肉品的說法,讓人不禁懷疑印證國民黨這種自我否定的立場,只是為了反對「台美貿易正常化」

顏若芳表示,最早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的,就是2012年的國民黨政府,而如今就在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越來越清楚後,表態反對開放的也是國民黨。到底這個曾經執政過的政黨政策標準是專業?還是不同時期的政治需要?連在記者會現場,當國民黨被詢問到當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交換到什麼時,一陣啞口無言,說不出當時有什麼對台灣的利多。顏若芳說,對照中國國台辦日前對台灣開放美國肉品的說法,讓人不禁懷疑印證國民黨這種自我否定的立場,只是為了反對「台美貿易正常化」。

顏若芳指出,蔡英文總統已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放寬美國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基於經濟的利益,符合未來總體的戰略目標。而開放的原則,就是依照國際標準,採取科學證據,也希望透過這個決定,向國際社會說明,我們有解決困難問題的決心跟能力,我們答應的事情,我們也會排除困難來達成,讓台灣在國際間的信用可以更好,讓台灣可以跟世界接軌。

顏若芳說,國際經貿局勢正快速變遷,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一定要展現出來我們處理經貿問題的能量與決心,有助於我們跟各國的合作,讓台灣在未來全球的經濟裡面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希望朝野可以合作、中央地方合作,用合作取代對抗,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信用,讓台灣走出去。

顏若芳表示,在疫情之後,國際的經濟情勢,不論是結構,還是供應鏈都將發生重組變化,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因政黨利益,傷害國家利益,也請國民黨不要只著眼中國,而是拉高視野、放眼世界,為國家整體的經濟利益跟未來的總體戰略,齊心一同努力,不但要守護好國人健康、維護好豬農的收益,也要一起讓台灣走向世界,邁步大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