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改版、華航正名 黃偉哲:正面看待、樂觀其成

對於中華民國護照改版及華航正名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正面看待、樂觀其成。(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中華民國護照改版及華航正名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正面看待、樂觀其成。(記者洪瑞琴攝)

2020/09/03 10: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參訪台灣,並在立法院演講時以「我是台灣人」精彩結尾,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日受訪表示,令人感動、史無前例,盼望政府再進一步促進台灣與歐盟實質關係,對於中華民國護照改版及華航正名議題,黃偉哲也表示,正面看待、樂觀其成,但是台灣要被看見,不只是表象而已,更應不斷累積證明實力,才能真正受國際尊重。

黃偉哲說,捷克韋德齊議長在立院國會講出「我是台灣人」令人感動,而且像德國、法國、斯洛伐克等歐洲國家也不懼中國威脅站出來聲援,對於有民主共同價值的歐盟國家也應該要發聲,尤其是捷克議長講「我是台灣人」新聞也登上美國國會官方新聞,史無前例、未曾有過。

黃偉哲表示,正在這時候,台灣可以再進一步跟歐盟互動,促進經貿、文化交流,強化民主共同價值。

對於中華民國護照改版,以及華航正名議題,黃偉哲認為,過去台灣被忽略,華航正名代表台灣,可以讓更多人了解看見,他抱持正面看待、樂觀期待立場,不過台灣國際地位被看見,不能夠只是表象,否則買更多版面、刊登千百個字,都抵不上這次防疫堅強實力,還有台灣科技發展,以及這次捷克議長率團訪台都是例子,唯有不斷累積證明實力,才能真正受到國際尊崇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