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團拜訪科技部 對台灣農業科技超感興趣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致贈紀念品予科技部長吳政忠。(科技部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致贈紀念品予科技部長吳政忠。(科技部提供)

2020/09/02 20: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捷克訪問團今天到科技部短暫拜訪,科技部次長謝達斌會後表示,雙方原本就有相當程度交流,未來包括在航太、精密機械、農業生技、生醫、AI等都會所交流,也相約疫情和緩後增加更多實質交流。

捷克訪問團今天在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帶領下拜訪科技部,雙方進行約1小時的交流,科技部則由部長吳政忠、次長、各司司長及相關官員共10多人全程接待。

謝達斌表示,今天雙方做很廣泛的交流,也回顧了過去捷克跟科技部的互動與成果,對方從學術界、政府、業界都來了,看得出捷克訪問團全面想與台灣更深化的交流。

謝達斌回憶,雙方閒聊中發現訪問團成員有多位都來過台灣,甚至有來過8次的,而且雙方本來也就有大學方面的交流,所以其實他們對台灣也沒這麼陌生,他認為兩國在許多面向上有協同作用,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對未來雙方強化合作的方向,謝達斌說,捷克在航太、精密機械都很強,氫能的使用、綠能科技等都有談到,還有如農業生技、AI領域的合作,兩國的合作會有加乘效果,未來也將由他本人擔任進一步接洽的窗口。

謝達斌進一步說,生醫方面,捷克在歐洲生醫領域本身就有相當進步的地方,未來雙方會就精準健康方面進行交流。至於航太部分,則有提到衛星科技、材料學、微型技術等。

農業部分,謝達斌指出,捷克面積不大,對精緻農業面向也有相當需求,而台灣在這方面算是滿標竿,所以都可以互相學習。另由於歐洲國家很重視環境保護,也很重視環境正義,對如何儘量減少化肥、抗生素使用的技術,都很有興趣,這部份台灣有些這方面的研究做得不錯,未來互相可交流。

謝達斌說,捷克對台灣的印象是科技國、科技島,而且訪團也去訪問過中研院,感到印象深刻。今天整體而言談得很開心,甚至還超過時間,雙方都希望希望未來疫情過了之後,可以增加更多實質交流。

至於是否有簽署任何合作文件,謝達斌說,今天由於交流會面時間太短,沒實質簽約動作,不過事實上雙方訂下的MOU還有效,包括跟捷克技術署、科學基金會等都還在有效期。

捷克訪問團今天拜訪科技部。(科技部提供)

捷克訪問團今天拜訪科技部。(科技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