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脅增!109年中共軍力報告:共軍機、艦每日巡弋台海

圖為我空軍派F16(左)升空全程緊貼共機(右)進行監控。(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圖為我空軍派F16(左)升空全程緊貼共機(右)進行監控。(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8/31 11:2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我國文攻武嚇不斷,並頻以軍機擾台欲亂我軍、民心。根據國防部今日送至立法院的「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直指,中共在浙江、福建、廣東等空軍機場,陸續增駐新式戰機、無人機,以爭取台海空優外,更直指中共每日均派遣海、空機艦,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

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書與報告今日送至立法院,由於國防部往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均把今年(民國109年)視為關鍵節點,今年內容相較於往年,也更明確點出中國解放軍對台威脅與未來情勢發展。

對於我國威脅部分,「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期於今年達成對台「決戰決勝」能力,更細數我國面臨的具體威脅,指中共在浙江、福建、廣東等空軍機場,陸續增駐新式戰機、無人機,提高空中戰力、兵力運用靈活度,並企圖藉由優勢兵力與數量,爭取台海空優,加大對我空防壓力,並對抵近中國大陸沿海偵查美機加強應處。

報告也指,中共每日均派遣海、空機艦,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除了今年2月、8月皆有蓄意踰越台海中線紀錄,測試我空防警戒作為外,另也指共軍在今年6月起,採取連續多日與晝、夜間方式,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企圖疲憊我空防,未來恐將藉由例外、慣例、常態等手段,常態性派遣機艦在我國西南空域活動,以達到壓縮國軍戰演訓空域,及增加應對負荷等企圖。

這份報告也點出中國資通電作戰能力,並指運用各主戰飛機攜掛精確導引武器對我國突擊,並輔以無人載具配合電戰機進行電子戰軟、硬殺,現階段已初步具備癱瘓我防空、制海、反制作戰體系,有效奪取並保持戰場控制權,增強遏制外軍的軍事鬥爭優勢、阻斷台海通道,對我國威脅甚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