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農委會:美豬影響低 推估國人年均食用量僅100公克

農委會分析對國內豬農和豬肉消費市場影響低,美豬價格競爭力不比其他國家豬肉,且美豬在台市占率僅1.2%,推估每年平均國人食用量僅100克。(資料照)

農委會分析對國內豬農和豬肉消費市場影響低,美豬價格競爭力不比其他國家豬肉,且美豬在台市占率僅1.2%,推估每年平均國人食用量僅100克。(資料照)

2020/08/28 16:2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比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分析對國內豬農和豬肉消費市場影響低,美豬價格競爭力不比其他國家豬肉,且美豬在台市占率僅1.2%,推估每年平均國人食用量僅100克。

根據農委會統計,豬肉國產占9成以上,牛肉則是9成以上仰賴進口,國人年豬肉總消費量約90萬公噸,美豬已進口20多年,因為國人愛吃國產溫體豬肉,目前國產豬肉的市場占比約90%,目前國內有6759戶養豬戶,飼養551萬4千頭豬,每年可以提供市場82萬公噸國產豬肉,產值高達709億4千萬元,自給率達到90%。

農委會表示,台灣進口豬肉的市場占比約10%,進口豬肉大約是8萬公噸,主要來自加拿大,市場占比約4.1%、西班牙約1.5%、美國則是1.2%、丹麥為0.9%,換算國人的美豬食用量,台灣平均每年食用0.49公斤的美豬,未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約占0.1公斤,相較於總體食用量微乎其微。

我國近年毛豬平均拍賣價格約為每公斤65到75元,轉換成屠肉批發價格約為每公斤100到110元,農委會表示,而美國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平均為每公斤78元、不使用萊劑豬肉則每公斤為78.9元,兩者售價幾乎沒有差異,相對於加拿大豬肉每公斤61.3元,美豬價格仍高於加拿大豬肉,加拿大豬肉比美國豬肉更有價格競爭力,且根據統計,目前美國豬肉僅22%使用萊劑,因此開放使用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經過分析對國內消費市場影響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