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蘇中午與綠委餐敘 溝通3大預算案盼早日三讀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中午將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中午將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資料照)

2020/08/28 09: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報到,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中午將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蔡總統將從台中趕回台北出席餐敘,她上午到漢翔台中沙鹿廠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中午的這場餐敘,可望討論立法院即將面臨的修憲議題以及紓困3.0特別預算等立法院朝野攻防。

據了解,過去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後,總統、行政院長都會分別宴請黨籍立委,以往總統都會以便當會形式分批宴請立委,對政局或政策聽取立委們的建言,行政院長則以行政立法黨政協調會報等形式針對不同議題邀請立委、行政院部會相關官員與會交換意見,形成決策。這次蔡、蘇合體共同與民進黨立委餐敘,別具意義。

由於行政院關切向立法院所提紓困3.0特別預算、前瞻基礎建設第3期特別預算、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等3大預算案,盼新會期能優先過關,尤其是紓困3.0特別預算,行政院經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部會商達成共識,基於對受衝擊產業第3季紓困撥款有急迫性,將爭取立院10月儘速三讀通過特別預算。

蘇貞昌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時,可望就政院所提3大預算案,爭取黨籍立委的支持,並盼透過溝通,能讓預算早日三讀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