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修憲委員會 立院下會期協商成立

本屆立法院第一會期最後一次院會落幕,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下會期將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開始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記者簡榮豐攝)

本屆立法院第一會期最後一次院會落幕,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下會期將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開始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29 18: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本屆第一會期最後一次院會落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會議結束後指出,本會期自今年2月21日開議至今,在全體委員及朝野各黨團共同努力下,總計通過61件議案,包括法律案39案、預算案20案、行使同意權1案及其他議案1案,而下會期也將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開始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謀求朝野及全民修憲之最大共識

游錫堃首先感謝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民眾黨團、國民黨團及民進黨團,在本會總計18次朝野協商中,共同展現了國會高品質議事效率。他指出,本會期遭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朝野黨團也攜手合作,在短短約2週內快速通過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不但協助全國人民度過危機,也打開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

游錫堃也不忘細數本會期重要立法成果,包括制定亞洲首部公共衛生師法、農業保險法、農民退休儲金條例,以及修正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公務員懲戒法等39個重要法律案,強調本會期立法績效斐然。

對於未來,游錫堃說,為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下會期將開始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期盼各黨團、全體委員能理性對話,謀求朝野及全民修憲的最大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