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力促「公投綁大選」 網友打臉:就你們玩爛的!

國民黨今(24)日再度於臉書上發表「打破鐵籠,還我公投,看懂為什麼公投應該綁大選?」一文,掀起網友熱議。(資料照)

國民黨今(24)日再度於臉書上發表「打破鐵籠,還我公投,看懂為什麼公投應該綁大選?」一文,掀起網友熱議。(資料照)

2020/08/25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日前推出新議題,主張「公投復併大選」,砲轟民進黨將公投及大選分開,是將人民公投的權力關進「鐵籠」,認為民進黨不顧民意。而國民黨24日再度於臉書上發表「打破鐵籠,還我公投,看懂為什麼公投應該綁大選?」一文,掀起網友熱議。

國民黨於18日召開記者會,以「還我公投」為題,主張恢復公投綁大選,黨主席江啟臣更怒嗆民進黨修改公投法,是用黨意凌駕民意,讓民權無法得到伸張。為此,國民黨提出公投案,主文為「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一個月至六個月內,若該期間有全國性選舉時,公民投票應與選舉同日舉行?」要求恢復公投綁大選的機制。

國民黨在臉書上發文 表示「公投體現直接民主的意義」,指出民進黨以多數暴力把公投與大選脫鉤,將會造成投票率低,也白白浪費公帑。砲轟民進黨「因為執政無能、因為害怕,而剝奪了人民的權力」,也表示將推動一系列的演講及公投活動。

國民黨說道,「因為看到民進黨一黨獨大,已經出現濫權與貪腐,國人必須透過公投,直接行使人民權利,才能夠對政府予以制衡」,也抨擊總統蔡英文增加公投門檻,是為了將人民的權利沒收。並以「打破鐵籠、還權於民」為口號,呼籲大家加入連署的行列。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國民黨是在打臉自己,表示「好意思唷,公投綁大選當初不就是被貴黨玩爛的嗎」、「不就你們害得丁守中時間還停在那一天」、「小編臉很腫」、「欸不是,上次公投不就因為綁大選才弄得很亂?國民黨記憶力應該不會差到兩年前的事情都忘了吧」、「之前就你們在吵不要綁大選,現在又在說要綁大選」。

國民黨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