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啟動「還我公投」街頭演講 展開街頭連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0日站上台北市街頭直接面對民眾,啟動「還我公投」街頭演講並展開街頭連署。(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0日站上台北市街頭直接面對民眾,啟動「還我公投」街頭演講並展開街頭連署。(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20 18: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傍晚在台北市捷運大安站啟動「還我公投」街頭演講,並於現場展開街頭民眾連署。江啟臣表示,原本公投綁大選的制度被民進黨於去年以逕付二讀的方式取消,如今大家就只剩下明年8月的公投日有機會恢復,他呼籲大家要爭取自己的權力,未來才有機會可以直接行使權力,對抗民進黨的一黨獨大與擴權。

江啟臣表示,今天是國民黨推動恢復公投綁大選後的第一階段街頭演講,他並強調,要展開全台連署並完成公投綁大選的提案不容易,世界各國的公投案大都是與大選綁在一起,少數公投未綁大選的國家,則是公投案的通過門檻都較低,台灣的公投案通過需要500萬張票,這樣的票數如果以大選投票才能勉強達到,如果沒有大選,究竟能有多少人出來投票?

江啟臣並強調,目前會有人知道明年8月第4週的週六是公投日嗎?如果調查,可能只有不到10趴的人知道,自然大家就會慢慢忘記有此權力。當年公投綁大選案通過時,蔡英文宣稱總算還權於民,但2018年民進黨選舉大敗後,又沒收民眾的公投綁大選權力,讓從原本的鳥籠公投飛出來一陣子後,又被關進鐵籠。前副總統呂秀蓮曾經告訴他務必擋下本案,但最後被民進黨以逕付二讀的方式通過。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則指出,未來他將會騎乘摩托車,進行全台的巡迴演講,他並批評蔡英文總統只有還權於民一次,然後就閹割掉人民的公投權,因此國民黨現再要把人民的權力重新爭取回來,未來第1階段的3000份連署書比較容易,第2階段則要蒐集30萬至40萬份,需要大家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