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吉國前大使稱曾走「人肉地毯」 外交部:毫無所悉、行為不妥

我駐吉國前大使稱曾走「人肉地毯」,外交部表示對此事並無所悉,認為外交人員有類此行為並不妥適。(資料照)

我駐吉國前大使稱曾走「人肉地毯」,外交部表示對此事並無所悉,認為外交人員有類此行為並不妥適。(資料照)

2020/08/21 17:3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外派吉國時曾走過「人肉地毯」,等同打臉外交部「台灣不會這樣對待友邦與我們人民」的說法。記者今致電何登煌,電話未有人接聽。針對何登煌的說法,外交部今表示,各國文化習俗,我國向來表示尊重,正因台灣重視友邦與當地人民感受,不論是否符合當地民俗,外交部認為外交人員有類此行為並不妥適。

前友邦吉里巴斯去年9月在中國利誘下與我斷交、轉向中國。近日網路上傳出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在近30個男孩排成的「人肉地毯」上走過,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抨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不僅宣稱此為尊重當地文化習俗,更暗指揭發此事的澳洲人士有政治目的,是「從台灣拿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更說,「這不是我們認識的吉里巴斯,也不認識吉國有這樣做法,台灣也不會這樣對待友邦與我們人民,中國如何對待新友邦與人民,我想全世界自有公評。」

外交部今表示,有關2009至2012年派駐吉里巴斯的前大使何登煌自行向媒體透露的情節,經查外交部未有任何紀錄,何登煌也未曾陳報外交部,因此外交部對此事並無所悉,但不鼓勵其作法。外交部說,已主動致電何登煌並表達外交部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