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小內閣出爐 自評3亮點年輕、專業、性別

陳其邁市府團隊出爐。(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市府團隊出爐。(記者李惠洲攝)

2020/08/21 17: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宣布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名單, 3位副市長為史哲、林欽榮、羅達生,26位局處首長有9位女性、比例達三分之一;陳其邁形容團隊特色,年輕、專業、性別。

陳其邁相當重視的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是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業,美國波士頓大學經濟學碩士,今年33歲,目前於民主進步黨擔任網路社群中心主任暨發言人。

陳其邁表示,廖泰翔有相當多的業界服務經驗,包括於外商公司擔任資料分析顧問與資深業務經理、於國內大型金控擔任儲備幹部負責用戶體驗與數位創新專案,具跨領域數位轉型策略的產業經驗;也於經濟部擔任部長幕僚及政策研究員,主要負責新創產業及相關政策研究,亦為105年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之成員,是可以立刻上工、推動業務的即戰力。

教育局長由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出任,陳其邁指出,謝文斌是高雄在地的優秀人才,從基層國中教師做起,資歷十分完整,也相當瞭解第一線的教育現場,期許他能夠扮演政策推動以及與教育界的溝通橋樑,厚植高雄的教育競爭力。

財政局局長由財政部賦稅署組長陳勇勝擔任,陳其邁說,陳勇勝是相當資深的公務員,從基層歷練起,長期都在財政部服務,十分熟悉相關業務,期許他能發揮專業,健全高雄的財政體質。

研考會主委為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陳其邁表示,蔡宛芬從事婦女運動近20年,在婦女健康醫療以及性平領域有相當豐富的經驗;除婦女部外,也協助成立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作為在地新住民與民進黨及執政團隊及立法部門之溝通平臺,提供政策建言,建立尊重多元之友善環境。陳其邁指出,蔡宛芬也協助本次選舉的政策統整及提出,對各項重大施政都相當熟悉,可立刻上工推動政務。

原民會主委由阿布斯出任,陳其邁說,她在推動保存原住民文化、原住民族青年就業或者是保存母語文化,都有非常多的經驗,更重要的是有熱情。期許她能透過一些新的做法,讓原住民族的文化可以在國際或南島語系等國家,有更多的交流。

青年局局長由張以理擔任,陳其邁指出,張以理長期在青年事務上多所琢磨,包括青年創業或者其他青年議題都很有想法與創意,希望能藉由張以理的協助,為青年朋友創造更多機會。

陳其邁表示,環保、水利、交通、社會、地政等五個局處,由現行代理首長直接真除,以利政務持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