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共恫嚇有害無利!青年日報社論分析這「2點」

圖為國防部公布我F-16戰機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照片。(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圖為國防部公布我F-16戰機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照片。(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0/08/21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海近來局勢緊張,共軍東部戰區宣布將在臺海與臺灣南北兩端進行實戰化演練,中共官媒也隨後恫嚇,「明天在臺灣島上空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對此,代表軍方的青年日報發表社論分析中共的「內部環境」與「外部環境」,直言「中共恫嚇有害無利,國際難容」、「唯有強化自身國防實力,方是反制中共霸權最有力的憑藉」。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中共此次演習是以「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為一體的三戰作為,目的是形塑出準戰爭的軍事佯攻氛圍,達到影響國際(特別是美國)和台灣民眾的心理,但中共自2016年我國政黨輪替以來,針對性的演習無數,更搭配高頻率的機艦擾台行動,卻始終無法動搖台灣人民的信心,甚至激起台灣人的反抗意志,「過去無法讓臺灣就範,這次半包圍式的演習,也無法遂其目的」。

報導提到,從中共的內部環境來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對其經濟造成沉重打擊,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負6.8%,是中共改革開放幾十年來,從未出現的局面;下半年也將面臨許多嚴峻的變數,包括洪災災情可能造成糧食危機,美中貿易戰、科技戰和外交戰也完全沒有鬆弛的跡象,未來還可能上升至金融戰,對中共經濟更是雪上加霜,「中共此時耀武揚威,只會對其經濟戰略造成反效果」。

報導指出,從中共的外部環境來看,擴張性的軍事作為,已引起中共和美國及周邊鄰國的衝突,但中共卻一直將國際反對聲浪,解讀為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對中共進行圍堵、打壓,卻從不見其檢討自身侵略性的行徑,例如違反承諾在南海諸島駐軍、撞沉越南漁船、與馬來西亞船隻在南海對峙、與印度發生邊界流血衝突等等,「中共與周邊國家的緊張,都是自己造成,其表現的愈具侵略性,各國的警戒心就會愈發提高」。

報導補充,無論對中共自身、對兩岸關係或是區域穩定,中共侵略性的武嚇行徑都會造成傷害性的反效果,這也是蔡總統認為中共軍演「沒有意義」的主因,「然而,中共鐵了心蠻幹,顯示我們無法寄望於中共的自覺,唯有強化自身國防實力,方是反制中共霸權最有力的憑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