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激進者帶武器到市府抗議?陳其邁:希望警方加速偵辦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應邀出席月月光半導體的K13廠的動土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應邀出席月月光半導體的K13廠的動土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2020/08/17 11: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落幕,傳出有激進者不滿選舉結果,不只要發起「罷邁」,還準備攜帶武器到高市府抗議?對此,新科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受訪時說,選舉已經過去,現在是團結的開始,但對於過激言論,若涉及刑事,希望警方也加速偵辦。

陳其邁雖然還未正式上任,今天上午仍應邀出席月月光半導體的K13廠的動土典禮,他特別穿起西裝打領帶,讚揚日月光投資高雄、投資台灣是聰明的決定,目前也是最好的時機。

媒體問陳其邁說:「您當選後,隔天網路上就傳出有人嗆聲去高雄市政府抗議,還要帶武器,會不會擔心?」

陳其邁答說,過去在選舉過程,大家也許會有一些不同的意見分歧。「但選舉已經過去,應該是重拾信任,團結的一個開始」,包括李議員、吳議員跟他,都很期待能夠新的開始、啟動。

他說,這種過激的言論,應該是沒有必要,如果涉及刑事犯罪部分,也希望警方能加速偵辦,遏阻暴力。

媒體追問:「你自己會不會擔心?維安會不會想要升級?」陳其邁趕忙說:「不會、不會」,還是維持日常的工作,如謝票等,但選舉已經結束,還是要呼籲大家,應該冷靜下來,因為選舉是一時的,國家的長遠不管任何黨派,大家都應該共同攜手合作。

媒體又問說,昨天傳出「公民割邁」這種罷免聲音,會不會覺得奇怪?陳其邁說,這些政治的操作,他昨天講過「我們尊重」,但還是要齊心往前走,把過去的分歧就放在一邊,選舉已經結束,是應該合作團結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