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改李榮浩名曲 網友唱:現在能重來我真的選其邁~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右)6月6日被罷免下台,新市長陳其邁(左)8月15日在補選中勝選。(資料照,本報合成)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右)6月6日被罷免下台,新市長陳其邁(左)8月15日在補選中勝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8/16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囊括7成選票,回首2018年九合一選舉至2020年總統大選,臉書粉專「台灣迷因 taiwan meme」曾特地為韓國瑜量身打造,將歌手李榮浩的名曲《李白》改編成《迷の音:高雄,重來》,當中歌詞「要是能重來我要選其邁」,今天該粉專重新製作歌曲《迷の音:高雄真的重來》,網友紛紛表示「現在能重來我真的選其邁」。

《迷の音:高雄,重來》歌詞中描寫韓國瑜自2018年投入地方選舉至2019的各種動向,從春吶在台上高唱「讀你」時一片冷場,到議會質詢的跳針回應,還有上網紅「館長」直播時承諾當完市長等,字字句句精準掌握了時勢脈動。原本《李白》歌詞中的「要是能重來我要選李白」被改成「要是能重來我要選其邁」;此外,歌詞中另一句描寫李白的「創作也能到那麼高端,被那麼多人崇拜」也被改編成「草包也能到那麼高端被那麼多人崇拜」。

2020年高雄市歷經市長罷免與補選投票,市民們讓韓國瑜下台、陳其邁成為市長,新的《迷の音: 高雄真的重來》影片也重新上架,該粉專指出,當初製作MV時被韓粉檢舉下架,「恭喜高雄人,這次高雄真的重來了」、「這一仗,高雄人贏的辛苦,卻也贏的光榮,贏的驕傲,身為愛高雄的人,想跟高雄人說,你們真的很棒!」

不少高雄網友們也都感到相當高興,除了高唱「現在能重來我真的選其邁」,也紛紛留言表示「要是能重來~吃蛋生小孩~」、「這次事件告訴我們,選錯一次究竟要花多少努力與時間才能挽回,也告訴我們即使失敗,也要記得勇敢面對,去挽回至少能夠挽回的一切」、「再來就是,市議員跟立委。不適任的應該要汰除了」、「怨不得別人,自己玩壞的」

台灣迷因臉書全文(已獲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