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罵怕了?陳佩琪再談「小明」 文末稱學「柯南」加警語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右)今日再提「小明」問題,不過她在文末說要學「柯南」一樣加註警語。(資料照)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右)今日再提「小明」問題,不過她在文末說要學「柯南」一樣加註警語。(資料照)

2020/08/15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經常在臉書撰文批判時事,日前還因為槓上衛福部長陳時中,被柯文哲稱將她帶出門「就不會寫臉書」。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說,沒和柯文哲出門,她也會很盡責幫北市府無償做行銷,還PO出自己在大稻埕穿旗袍的照片,但她筆鋒一轉,再度談論「小明」問題,不過在文末卻加註聲明,並說現在要學「柯南」卡通一樣「附上警語」。

陳佩琪日前透過臉書槓上陳時中,暗批他「把政治性格帶入個人的專業領域中,最要不得」。之後柯文哲便表示,陳佩琪還算是專業人士,不過下次出門會帶上她「就不會寫臉書」。

不過陳佩琪今天又寫臉書說,其實不是這樣,就算沒和柯文哲出門,她也會無償、盡責地幫北市府做些行銷活動,還有出席北市府例行的節慶活動。陳佩琪PO出自己在大稻埕穿著旗袍的照片指出,疫情造成觀光慘澹,想找個「好梗」推銷北市觀光,正好有朋友邀請,因此拍下了沙龍照,「明天就拿這些照片考考老公的眼力和辨識力」。

不過話鋒一轉,陳佩琪再提出「小明」問題說,今日無意間看到有媒體引述她再6月底曾談過的「小明」問題;她表示,她只是按國際公約和小兒科醫師的立場提出個人意見,「最近疫情趨緩,外籍移工都可入境了,但小明還是不行」。

陳佩琪認為,在疫情控制好之下,盡可能讓大家回復過去的生活作息「不是很好嗎?」並意有所指地問「真不知道我們是在防病毒,還是在防什麼?」

陳佩琪最後還加註「警語」,聲明她和柯文哲沒有在做生意,也沒任何投資事業在對岸,和「小明」或「小明的家人們」沒任何利害關係,以前曾有的掛「中」字名稱的基金也都賣掉了,她表示,講「小明」是就事論事,要人別再扣上「舔中賣台」的大帽子。陳佩琪並說,從這件事學到,以後不論講什麼,「都要學我喜歡的『柯南』卡通一樣,只要畫面出現抽菸、喝酒、自殘,就附上這麼一段警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