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誇北市敬老卡綁定三倍券比例高 柯文哲:我犧牲15%民調換來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應邀出席《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致詞。(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應邀出席《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致詞。(記者沈佩瑤攝)

2020/08/12 11: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全台北市約48萬張的敬老卡綁振興三倍券,可享加碼1000元回饋金,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應邀出席活動致詞,談到目前綁定率將近40%時自誇,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當年取消重陽敬老金,為了強迫大家開始使用敬老卡每月480元點數,是他犧牲15%民調換來的,今天看出了成效。

柯指出,目前領實體券87%,其他電子支付不到13%,可是北市老人超過40%選擇用悠遊卡去加值,「所以當年取消重陽敬老金,那個(預算)移過去,強迫大家開始使用每個月480(點)那張卡(敬老卡),是犧牲15%民調換來的,唉」,到今天看出它的效果。

他接著提到,至於選定高中學生卡加碼,一來大學不是他管的,小學生要推無現金交易不太容易,所以市府補助500元、悠遊卡公司補助500元來吸引高中生,目前約25%的高中生悠遊付、悠遊卡「一卡一付」;他發現北市不同學校使用三倍券綁定悠遊付百分比有明顯差距,明星學校真的比較高,排名比較低的學校真的比較低。

在看到相關數字後,柯進一步說,市府已啟動北一女計畫,三個月時間,讓北一女成為無現金交易的環境,從點餐一直到自動販賣機等,如火如荼進行,下個月開學後,北一女就完全無現金交易,繳電費、班費等費用,全部用悠遊付,希望北一女成功後,推廣到全台北,再到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