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被捕 台灣《蘋果》陳裕鑫:何時等到他回辦公室?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一早被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歐新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一早被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歐新社)

2020/08/10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一早被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被問到是否擔心壹傳媒未來,他則苦笑,不知道報社前景,但現在無法擔心太多,走一步算一步。台灣《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也在臉書上感性PO出黎智英在台灣的辦公室外觀,擔心不知辦公室何時才能等到它的主人回來,也曝光黎智英私底下鐵漢柔情的一面。

陳裕鑫在臉書上表示,黎智英近年幾乎每個月都回台,直到疫情爆發後,港台往來限制嚴格,隔離、檢疫時間繁瑣,就暫時無法來台,但「政治的病毒」卻大舉入侵香港,港府藉各式罪名逮捕民主人士,還弄一個莫須有的罪名限制黎智英出境,「他要來台灣變遙遙無期」。

陳裕鑫曝光黎智英鐵漢柔情的一面,他表示,黎智英面對暗殺威脅選擇不聘保鑣,被建議請保鑣以防安全時,黎智英霸氣表示「沒什麼好怕的」、「他們就是要你害怕,我們不要怕」。

陳裕鑫表示,黎智英近月遭港府拘捕兩次,但仍能泰然處之,和幹部們不談司法案件,只談辦服務會員的講座。而面對台灣同事的構思,黎智英雖然當下拒絕,但事後覺得構想不錯,仍願意傳影片給主管以轉達給同事,放低姿態道歉稱「我錯了,你是對的」。

陳裕鑫說,黎智英如今被以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雙手上銬再押回港蘋總部辦公室進行搜查,辦公室中擠滿港警,而台灣《蘋果日報》的辦公室,卻已閉門數月。陳裕鑫說,黎智英被押離港蘋雖說不用擔心,但他卻擔心這辦公室何時才能等到主人回來。

陳裕鑫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