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時中1句「我負責」 前外交官讚:展現擔當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將來台灣,受惠「外交泡泡」可不用居家檢疫14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表示,若有人因此被傳染,「是我要負責」。(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將來台灣,受惠「外交泡泡」可不用居家檢疫14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表示,若有人因此被傳染,「是我要負責」。(記者張嘉明攝)

2020/08/09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前日相森喜朗9日將率團訪台,受惠「外交泡泡」可不用居家檢疫14天,引發外界熱議,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有人因此被傳染,「是我要負責」。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認為,這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第一次提升政要訪台層級,屬台灣外交重大突破,他也肯定陳時中展現「政務官擔當」。

陳時中8日出席肝病防治基金會26周年慶,會前受訪時被問到,若美日外交人士來台不隔離,有傳染給別人,是否該負責?陳時中馬上說:「是我要負責!」他也說,其實在美國做了PCR檢驗陰性、搭專機入台、專人引導、動線分離、團進團出、和民眾分開、和人最少的接觸,防疫是到位的。

「針對美國衛生部長跟日本前首相來台的事情,請容我第三次說明,請大家理性看待。」前外交官、時力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在臉書提出3點意見,他表示,阿札爾來台是台灣外交上是重大成就,具正面意義,「這一點,我在接受BBC中文網(繁體)訪問時已經說過,也在我前天粉專上說過。尤其《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這是『第一次美國提升政要訪台層級』」。

劉仕傑說,他先前質疑病毒不分國際、不分官階,若真的不幸發生疫情,政府機關可能會公開踢皮球,幸好陳時中8日對此表示,若有人因此被傳染,「是我要負責」,「其實正是回應我昨天的疑問。『時中部長展現政務官擔當,值得肯定』」。

最後劉仕傑認為,外賓來台期間,儘管團進團出並盡量減少接觸,但總是會有跟我國人民接觸之必要,包括:機場工作人員、海關移民署官員、外交部同仁、旅館接待同仁等,因此他也建議外交部在訪賓離台後,給予相關辦案人員14日公假,「由政府出資進駐防疫旅館進行兩週隔離」,藉此保障前線外交部官員及其眷屬。

網友見狀也說,「本來就是我方接觸成員結束任務後也通通要隔離,這樣才叫防疫外交啊」、「要相信台灣的防疫團隊」,也有人質疑「那旅館接待人員?那機場海關?那地勤?要不要也14天公假?法源依據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