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正式復工 議員許淑華酸:柯文哲給趙藤雄的「父親節大禮」

遠雄大巨蛋正式復工,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這根本是柯文哲送給趙藤雄的「父親節大禮」。(資料照)

遠雄大巨蛋正式復工,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這根本是柯文哲送給趙藤雄的「父親節大禮」。(資料照)

2020/08/08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案,在歷經5年停工期之後,北市都發局在今日父親節清晨發布新聞稿,指出昨日(7)同意大巨蛋復工。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遠雄大巨蛋正式復工,根本是「柯文哲給趙藤雄的父親節大禮」。

北市建管處在上月16日同意大巨蛋第3次變更設計核發建照,但遠雄還須申請復工才算完成程序,由於大巨蛋仍未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北市府先發建照、再附註改善,被議員批評開全台惡例,不利後續議約,明顯是放水。

針對北市都發局昨日同意大巨蛋正式復工,議員許淑華在臉書上批評,大巨蛋復工是「柯文哲給趙藤雄的父親節大禮」,她指出,2015年大巨蛋停工,2020年還沒復工「就長滿了」,現在核發建照要讓大巨蛋「不僅長滿還要長好外,還有可以能再長大」,直呼「柯市長人真好!」

許淑華說,遠雄在5月8日申請恢復建照,她先前就質疑,審議最少需要半年,急件最快也要3個月才能通過的建照,遇到遠雄就只花了1個多月,在7月22日就用「VVIP」的處理速度光速核發建照。

許淑華批評,就連申請復工「也一樣光速處理」,遠雄7月30日提出復工申請,建管處更只用1週時間,在8月7日同意復工,她痛批遠雄「根本就是無往不利!為所欲為!」還選在8月8日這天,昭告天下這個對台北市民來說根本是噩耗的「喜訊」,根本是精心餽贈趙藤雄的父親節大禮。

許淑華點出大巨蛋和建管處3點問題,指出巨蛋場館設計用途為「體育館」,建管處表示已特別註記、列管,但又說若以後要開「臨時演唱會」,遠雄只要再經過一些申請就可能達成,她質疑「何謂『臨時演唱會』,為何還要為VVIP貴賓遠雄建設先假設這樣的需求?」

許淑華也指出,大巨蛋復工前就偷裝消音棉,建管處卻只說「已先裁罰並處分,會持續要遠雄拆除消音棉」,她痛批「不是應該要拆除沒有違規事項了再核准復工嗎?違規的建商不應該懲處性的延遲甚至擱置它的各種申請嗎?反而處處大力配合、還給快速通關的理由何在?」

許淑華表示,大巨蛋建造人工程建築師因違反建築師法,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停業2年,遠雄目前只變更監造人建築師,設計建築師仍需申請變更,讓她直呼「連這麼基本的事項都還沒有變更完成,台北市建管處你們就讓人家通過復工申請?」

此外,許淑華也指出她先前一再強調的「容留人數」問題,遠雄原本主張大巨蛋容留人數為13萬人,而在2013年郝龍斌前市長環評通過的人數就是5萬9833人,然而柯文哲一再聲稱,是他將容留人數從13萬砍到5萬9833人,並稱開幕營運後再「滾動式修正」、「看狀況增加容留人數」,最後容留人數絕對比郝前市長當年核定的人數還高,讓她痛批「完全枉顧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許淑華指出,大巨蛋復工到完工大約1年半,遠雄一定會趕在2022年初、柯文哲卸任前完工,正式納為他市長任內政績,讓她痛批「柯市長真的要這樣硬幹?這樣拿台北市民的公共安全權益來換自己的總統大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