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108年決算報告 藍營議員:歷來最放水的一次

審計處長張漢卿在議會進行決算報告,遭議員質疑放水。(記者謝武雄攝)

審計處長張漢卿在議會進行決算報告,遭議員質疑放水。(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06 21:3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邀請審計處長張漢卿報告108年度決算審議經過,民黨籍議員黃婉如、詹江村都質疑審計處報告放水;市長鄭文燦則否認放水說法,並強調,以往曾經出現決算報告用詞激烈情形,局處多溝通後情形已經改善,事實上,今年的報告對於非法定福利、楊梅體育園區、龍潭行政園區及平地原民完全中學還是有所批判。

巧得是民進黨籍議員蔡永芳也認為是寫得最「客氣」的一次,蔡開玩笑說「裡面字比較小」大家看不到缺失,他還建議,以後好話別寫太多,「否則以為你是執政黨,好像怪怪的。」,鄭文燦則解釋,這是蔡永芳反諷說法。

鄭文燦也強調,「審計報告不是要以寫壞話為目標」,是衡平檢討市政情形,若有缺失就會請單位說明,他也要求局處首長務必親自看過各項書面答覆,與審計處建立良性回應,像是非法定社福支出多次點名,要求增加排富條款。

張漢卿說,審計處是獨立單位,依審計法、決算法審核市府決算,並針對決算結果與預算執行財務效能提出建議、送議會監督,議會可針對決算結果,進一步據此審查市府明年預算,事實上,審計報告是凸顯市府推動過程有無成效、是否到位的衡平報告,跟負責監督市府的議會站在相同立場。

黃婉如直言「這是她看過歷年來最放水的決算報告,歌功頌德像在幫市府政令宣導」,詹江村則消遣「審計處好像是桃園市政府新聞局」;蔡永芳則消遣今年決算報告是「最客氣的一次」,他開玩笑說,「裡面字比較小」大家看不到缺失,他還建議,以後好話別寫太多,「否則以為你是執政黨,好像怪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