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城市建設無法與國際接軌?吳益政:要有熱島效應的思考

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上,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純茂提問路平爭議與城市建設無法與國際接軌應如何解決?吳益政回應,最重要的是人行道拓寬,種樹解決城市熱島效應。(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上,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純茂提問路平爭議與城市建設無法與國際接軌應如何解決?吳益政回應,最重要的是人行道拓寬,種樹解決城市熱島效應。(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2020/08/01 16:3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上,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純茂提問路平爭議與城市建設無法與國際接軌應如何解決?吳益政回應,最重要的是人行道拓寬,種樹解決城市熱島效應。

吳益政表示,前副市長李四川跟他講過,他剛來高雄時對廠商都不認識,發包廠商的價格都跟以前一樣,可是為什麼品質會不一樣?這是內行人才聽得懂的,路平和水溝通是城市基礎的工作,他覺得前市長韓國瑜「在李四川的領導下」,這部分得到很多市民的肯定,這會繼續做下去。

不只如此,高雄現在最重要的是人行道的拓寬,人行道不夠寬,大家走路不方便,沒辦法好好種樹,路夠寬樹穴才會大,樹才會長得更好,現在極端氣候,中研院曾講過,「過幾年高雄可能就沒有寒假、沒有冬天」,城市的建設要有熱島效應的思考,過去高雄自行車道前市長陳菊推得很好,是亞洲的模範城市,但近幾年沒有優化,輕軌港灣線自行車道也不見了,將做好自行車道、人行道,多種樹讓城市降溫。

吳益政也提及,過去有荷蘭建築師來高雄考察,說「高雄很醜」,沒有城市美學,未來公共建築要依政府採購法最高標準,不殺價才能改造城市,讓建築產業從業人員在高雄有很好發揮的空間,才能改造城市。

吳益政說,有一年世界大眾運輸公會談的主題是「性感」,要讓大眾運輸是一種流行時尚,從美學角度來思考,他過去在議會推過高雄綠建築自治條例,讓建築屋頂裝太陽能,是市府、議會與公務人員有理想的年輕人一起推行,全台灣、中央都來學習,很多創新都是從城市開始,他18年來把全世界港灣城市、工業城市轉型的都去學習,希望帶進高雄,前幾年高雄的光榮感,是有理想的公務人員、議會不分黨派、和陳菊市長的支持,但城市光榮感,還是需靠財政改革才能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