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疫情延燒 外交替代役、大專青年海外實習今年停辦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今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外交替代役男與大專青年海外實習計畫今年將全部停辦。(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今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外交替代役男與大專青年海外實習計畫今年將全部停辦。(記者彭琬馨攝)

2020/07/30 12:0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原定自8月起陸續派駐海外的100位外交替代役男與9位大專青年海外實習生計畫,已決定停辦;蔡允中說,目前在海外的88位外交替代役已陸續透過管道返國,「把人派出去是蠻困難的工作,把人接回來更困難」,因此經綜合考量後,不得已今年全面暫停外派。

外交部說,今年因疫情考量,無法派遣大專青年海外實習與外交替代役出國,將請大專青年改選修其他課程,另已獲錄取的外交替代役男,將改選擇服一般常備役或其他替代役。外交部表示,自民國90年政府推動海外外交替代役以來,20年來共有1508位役男赴海外服勤,成為我國駐外技術團或醫療合作計畫的一員,發揮所學專長,協助外館推動農技與醫療合作計畫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