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參訪我駐史瓦濟蘭技術團 盼用加薪留住人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當地時間19日下午前往參觀台灣技術團。(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當地時間19日下午前往參觀台灣技術團。(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8/04/19 23:44

〔特派記者蘇永耀/墨巴本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當地時間19日下午前往參觀台灣技術團,總統也特別了解在這裡的外交替代役男情況,當瞭解到這些人力出現缺口,總統也允諾將為這些役男加薪,希望能留住更多的人力。

總統先是聽取技術團首席計畫經理葉長青在業務上的說明,接著參訪果樹計畫包括火龍果園及溫室區。總統也提到技術團種植的蕃薯、火龍果特別好吃,比台灣還好吃,說明在史瓦濟蘭獲取的成就,總統也感謝在這麼遙遠的距離,為國家做這麼多的事情。

當簡報時聽到技術團人力不足,外交替代役男的名額也在縮減時,總統則當面鼓勵外交替代役男能繼續留下來,甚至還提到希望透過加薪方式來增加留駐意願。這時候總統也轉頭向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要與這兩位前後任外長來研議,看看是否稍微調整一下。但總統稍後也說,是否加薪涉及財政問題,要經過行政院及立法院的同意,做為總統,她只能「拜託」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