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港館處恐「被歸零」 陸委會:堅持到忍辱不能負重為止

港府不續簽我4名駐港人員工作簽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我方駐港單位會堅持到底,「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重」為止。(記者叢昌瑾攝)

港府不續簽我4名駐港人員工作簽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我方駐港單位會堅持到底,「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重」為止。(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23 18: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港府不續簽我4名駐港人員工作簽證,而香港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日前也證實,有2名駐台人員簽證未獲台灣批准,已經離境。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台港問題是秉持平等、互惠原則處理,我方駐港單位會堅持到底,「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重」為止。

我方駐港人員是否「被歸零」?邱垂正表示,我方一向遵守台港政府雙方換文規範,在香港辦事處推動工作,也從未逾越有關規範與範疇,但絕對不接受任何的額外且不合理的限制,我方也會堅持到底,努力到最後,以確保我國人權益。

邱垂正要求,港府盡速依相關便利安排,處理派駐人員證件問題,我方也會以平等互惠原則處理。港府若對我駐港處工作有不必要干擾,政府也備妥計畫,會適時應處,駐港處會堅持到最後,以確保國人權益,「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眾為止」。

對於目前台港雙方派駐人員狀況,邱垂正則表示,目前政府駐港人員共12人,駐港處還另有50多名香港雇員;香港方面則大約有5、6名官員派駐在台。

近期傳聞有香港示威者偷渡到台灣,被問到是否提供政治庇護或援助?邱垂正強調,政府多次強調,台灣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但我們是一個法治社會,若以非法方式來台,當事人、協助者都會面臨刑事責任的追究,也有人身安全的風險與疑慮,政府絕不鼓勵,也呼籲相關人士切勿觸法。

邱垂正說,港、澳居民如果是因政治因素向台灣請求援助,按港澳條例現行的法規架構下,已有處理的機制,政府會依據人道精神及相關的法制,來妥善處理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