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不續發港駐台人員簽證? 陸委會:須有作為維護國家尊嚴

傳政府近期也不再發新的工作簽證給香港駐台辦事處人員,目前也有駐台港辦人員離台。對此,陸委會回應「我方須有所作為,以維護國家尊嚴。」(資料照)

傳政府近期也不再發新的工作簽證給香港駐台辦事處人員,目前也有駐台港辦人員離台。對此,陸委會回應「我方須有所作為,以維護國家尊嚴。」(資料照)

2020/07/19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日前因拒簽「一中承諾書」,工作簽證未獲續簽,被迫返台,據悉,我方包括高銘村在內,共有4名駐港人員因未簽承諾書而返台。傳政府近期也不再發新的工作簽證給香港駐台人員,作為反制,目前也已有港辦人員離台。對此,陸委會今(19)日透過書面回應「我方須有所作為,以維護國家尊嚴」。

綜合媒體報導,外傳政府不再發工作簽證給駐台港辦人員,並且有港方人員因此離境。對此,陸委會以書面回應指出,近年台港互動所衍生的一些問題,一直以來都有透過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向港方表達,過程中我方從未提出過分要求,但始終未獲港方正面回應,甚至還提出不合理的限制。因此,陸委會嚴正表示,基於平等與互惠考量,「我方須有所作為,以維護國家尊嚴。」

有關陸委會所稱「近年台港互動衍生之問題」,據本報報導,早在2年多前,我方駐港代表、辦事處處長盧長水就因沒簽「一中承諾書」而無法上任,近日又發生高銘村拒簽所謂承諾書被迫返台。據知情人士指出,2年多前盧長水無法上任,就是因為一中承諾書,而今加上「港版國安法」通過,港方過去僅對代表層級要求簽署,最近連組長、秘書也不放過,且不只香港,澳門情況也是如此。

陸委會17日就已重申,我駐港機構是經過台港政府協商並換文同意設立,港方應依協議保障該機構不受任何政治干擾,且不應在雙方同意的規範外,設置不必要的障礙,希望能回到既有的共識基礎處理,共同維繫台港正常交流及雙方民眾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