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綠推「國民法官法」 藍委批蔡總統「賊頭」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等召開「蔡英文毀諾背信黑箱參審制假改革 真詐騙!」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等召開「蔡英文毀諾背信黑箱參審制假改革 真詐騙!」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21 11: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審理「國民法官法草案」,昨天院會挑燈夜戰逐條表決,今天繼續大戰。在野黨團主張陪審、參審兩制併行,國民黨團上午也在議場外痛斥民進黨背離黨綱,如今卻大肆批評自己過去提倡的人權價值,打臉過去的自己,立委也舉起印有蔡總統與民進黨立委照片的牌子,稱蔡總統為「詐騙集團賊頭」,立委為「車手」。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民進黨1999年行動綱領寫到要推動陪審制,保護人權、減少冤錯假獄,避免法官專斷、對抗僵化司法體系,但民進黨立委昨天的發言大多都在痛罵陪審制,先是質疑人民判斷的專業,竟然還說「萬一有一、兩個人認定無罪就無法判決,人犯會被放走」。

林為洲痛斥,過去民進黨就是為了保護人權支持陪審制,陪審制的精神就是無罪推定,法官也會在旁提示法律、量刑決定,這就是合作並行,如今這個人權價值卻變成民進黨批評的理由,如果現在的台灣人民沒有知識做出專業判斷,已經實行陪審制數百年的美國、英國、香港,過去他們的人民知識比台灣人還高?

林為洲批評,國民黨、民眾黨主張陪審、參審兩制並行,時代力量主張陪審制,四個黨只有民進黨反對陪審制加入改革,多諷刺啊,過去全黨從蔡英文到所有立委全力支持陪審制、保護人權、對抗僵化司法體系,如今拿到權力全部推翻,厚顏無恥地攻擊陪審制,越打臉越是打自己的臉。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出面表示,呼籲民進黨謙虛面對民意,逐條表決不是全面執政政黨應有的精神,如果民進黨政府能轉彎、好好溝通,社會也將給予民進黨敬意,這才是民主國家面對司法改革應有的態度,不要草率立法。

立法院審理國民法官法進行逐條表決。(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審理國民法官法進行逐條表決。(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