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再拋憲改 國民黨︰轉移施政不力、暴行亂政焦點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憲改有一個核心重點在於朝野的共識凝聚,但是蔡政府根本在行使輾壓式的民主暴力。(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憲改有一個核心重點在於朝野的共識凝聚,但是蔡政府根本在行使輾壓式的民主暴力。(國民黨提供)

2020/07/19 17: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主持全代會,再次提出憲改議題,包括18歲公民權及廢考監都可以優先進行,懇請在野黨一起珍惜這個憲政的「憲法時刻」。國民黨回應表示,民進黨此刻所提修憲議題都是在轉移施政不力、暴行亂政的焦點。

對於蔡總統提憲改議題,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憲改有一個核心重點在於朝野的共識凝聚,但是蔡政府根本在行使輾壓式的民主暴力。對在野黨絲毫不尊重,使在野黨在國會殿堂內更是處於極度權力不對等狀態。因此,民進黨此刻所提的廢考監、修憲等議題都只是在轉移施政不力、暴行亂政的焦點。

洪于茜說,國民黨支持暫緩監委提名,再進行整體修憲討論。未來國民黨會成立由黨務人士、立委與外部學者參與的修憲委員會,包含公民權下修、廢考監、建立權責相符總統制等修憲議題都會納入討論,屆時會再定調國民黨最後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