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代會落實防疫!蔡英文提包包入場 與會者梅花座、戴口罩、填聲明

總統蔡英文自己提著包包,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自己提著包包,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19 13:27

〔記者謝君臨、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第19屆第1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由於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中央黨部也參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因應指引,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包括大會座位採梅花座,所有參加大會的黨代表、黨工及媒體工作者,進場時須配戴口罩及消毒,並填具「健康聲明書」以換領證件,始能入場。

民進黨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樓大會堂召開全代會,總統蔡英文自己提著包包,走入會場。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大會主軸為「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主視覺意象則是從「台灣」邁向「圓」,象徵島嶼勇敢前進世界,也表現出台灣堅毅地克服各種挑戰,團結共好。

顏若芳指出,開幕式將由黨主席蔡英文發表演說,這將是在總統520就職後,國內疫情趨於穩定後,首次的群眾演說。開幕式結束後,蔡主席將會主持全代會會議,這也是她回任黨主席的首次全代會。

顏若芳說,除蔡主席發表談話,也特別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鄭文燦、黃偉哲、林右昌、林智堅、翁章梁、潘孟安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拉抬造勢,凝聚黨內團結勝選氣勢,展現民進黨重返高雄執政的決心。

此外,顏若芳指出,由於本次會議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中央黨部也參照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因應指引,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包括大會座位採梅花座形式,所有參加大會的黨代表、黨工及媒體工作者,進場時須配戴口罩及消毒,並填具「健康聲明書」以換領各式證件,始能入場。

本次全代會開幕式將於下午1點30分開始,3點大會議程結束後,預計展開中執委、中評委選舉投票,4點30分開票;5點30分由中評委互推選主委;中常委選舉則是6點開始投票,6點30分開票。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方賓照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全代會採梅花座,進場須戴口罩、填聲明。(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全代會採梅花座,進場須戴口罩、填聲明。(記者謝君臨攝)

總統蔡英文(右一)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謝君臨攝)

總統蔡英文(右一)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