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明」共有2000多人 2歲以下約110人7/16可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起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中配子女「小明」開放申請來台。對此,陸委會表示,這次是政策鬆綁的第一步。(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起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中配子女「小明」開放申請來台。對此,陸委會表示,這次是政策鬆綁的第一步。(資料照)

2020/07/15 21: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16)日起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中配子女「小明」開放申請來台。對此,陸委會表示,這次是政策鬆綁的第一步,基於防疫整體考量,兼顧人道與弱小優先的選擇,先從2歲以下陸籍子女開始放寬,後續也會觀察實施情形,再做進一步評估,逐步調整。

事實上,「小明」有兩類,一為台灣人與中國籍配偶的子女,但未有我國籍,不過,若是12歲以下隨時都可以取得我國籍與身分證,並無條件與名額限制。若是12歲以上則可申請長期居留、使用台灣健保,但要在台連續停留2年、每年停留183天,就可取得我國籍與身分證,也無名額限制。

不過,另一類是中配與前段婚姻所生的子女,原來就具有中國籍,要取得我國籍與身分證,必須在台灣連續停留2年、每年停留183天,且有名額限制、要排隊。

陸委會上週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小明」約有2000多人左右。據了解,明天開放入境「小明」約有110人。

陸委會指出,防疫與人倫兼顧很難做到兩全其美,而每一項的措施可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希望各界能夠體諒,相信在穩定實施的過程中,讓我們在未來兼顧防疫考量下,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