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國師」變標案新貴? 總統府:黃正聰僅眾多諮詢對象之一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取自自由影音)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取自自由影音)

2020/07/09 17:1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日表示,網路媒體《報導者》一篇題為「把部長「拉群」、團隊4年拿2.7億標案──「觀光國師」變標案新貴之路」,報導稱黃正聰先生為蔡總統2016年觀光政策白皮書起草人,經過查證,2016年大選各領域國家政策的形成討論,主要會向各相關產業、學界等徵詢研討,報導中黃正聰是為眾多各界諮詢對象之一,並非政策白皮書起草人。

根據報導指稱,交通部這半年為撐起有疫情「海嘯第一排」之稱的觀光旅遊業,紓困政策從1.0至3.0輪番上陣,各項政策快速推出的背後,有一個名為「前瞻觀光政策交流區」的500人LINE群組,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林佳龍、各縣市觀光局長、主要公協會領袖等都在其中,扮演了政府與業者間重要的「接地氣」角色。

報導指出,創立此群組的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是蔡英文2016年觀光政策白皮書起草人、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委員,更被業者視為綠營「觀光國師」。黃正聰和妻子歐淑玫經營的網曜公司、新南向旅行社、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接案金額節節高升,從2016年民進黨執政至今已承接政府標案超過2.7億元,成為觀光旅遊界的「標案新貴」。黃正聰身兼政策參與者與接案者的「球員兼裁判」角色,在業界爭議不斷,「觀光國師」的意見也儼然成了觀光局文官的一大壓力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