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運輸升級 政府將投入42億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交通部將自明年起推動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第二期計劃,升級運輸服務、帶動交通產業生機。(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交通部將自明年起推動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第二期計劃,升級運輸服務、帶動交通產業生機。(資料照)

2020/07/08 20: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預定討論並通過交通部陳報「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110至113年)」報告,交通部將自明年起推動這項4年計畫,挹注42.87億元升級運輸服務、帶動交通產業生機,明天主持院會聽取這項報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可望拍板這項新計畫。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晚表示,交通部將提報的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新一期計畫因應5G時代來臨,致力將智慧交通數據技術與服務就定位,不僅著重發展國家核心路網數位基礎建設,並導入跨運具整合、迎接運具共享趨勢。

他說,這項計畫同時與世界智慧交通新科技無縫接軌,將人工智慧結合交通應用,更打造創新交通科技實驗場域、作為科技與交通服務創新的搖籃。對於偏鄉與弱勢使用者,新一期計畫將成功服務模式擴散加乘,使更多民眾受惠。

丁怡銘指出,110年起交通部將推出的第2期「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期經由政策創新引導產業發展、透過智慧運輸科技改變未來民眾交通移動力;緊接著109年5G元年之後,台灣本土產業將帶動前所未見的交通革新,除使交通安全、效率與人本再進化外,也擴大整合我國資通訊產業加入智慧運輸生態系,帶領傳統產業成長升級,提供交通需求的解決方案,形成智慧交通垂直產業生態鏈,逐步邁向國際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