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回批馬英九:從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蔡思培攝)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蔡思培攝)

2020/07/08 20:1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批評國安五法再與綠營槓上,他今上午與總統蔡英文同場出席指南宮活動後,又批蔡「從不檢討自己」,對此,民進黨今回批,「馬英九前總統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才留下許多問題讓國民來承受,不過好險,你已經卸任了!」

民進黨指出,就拿總統的憲政份際來說,當總統可以關心司法政策,但不能介入司法個案,這簡單的憲政常識,一般人都懂,不必讀法律系。當馬英九在評論大法官可不可以參與和民間司改團體的政策溝通時,不要忘了中華民國打從民選總統以來,唯一一件,也是最嚴重的總統介入司法案件,就是馬當年把檢察總長叫到總統官邸報告司法個案,並藉此發動黨內政爭,打擊政敵。

民進黨批評,直到今天,馬英九還沒有因為這件事向國人道歉,用別的議題模糊焦點,並無法抹去馬英九就是那個歷史上唯一。

民進黨指出,至於馬英九的8年執政如何,國際媒體已經有清楚的定論,我們就不多討論,「而港版國安法能不能等同民主國家的國安立法,你的老師會告訴你。」

此外,國民黨昨向民進黨詢問是否要配合「港版國安法」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針對美國退出WHO詢問民進黨的態度,民進黨指出,我們就再說一次:基於「健康無國界」,並且台灣人有權參與國際社會,有權和國際上所有人共同為人類的健康福祉共同努力,政府與台灣人民將持續推動包括世衛在內各項國際組織的參與。

民進黨也質疑,是人都知道,台灣之所以被國際組織排除在外,是因為中國的打壓,作為一個國際政治學者的江啟臣不會不知道,怎麼當了國民黨主席後,就和馬前總統一樣,選擇性地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