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稱下水道淤積190公分 高市府:有事證請提出、不明瞭處樂意解說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質疑,高雄200公分高下水道,居然可累積190公分污泥及穢物?高雄市政府強調一切依規定辦理,請連先生有事證敬請提出,若有不甚明瞭處,也很樂意向其解說。圖為水利局包商於高市幸福川民族路橡皮壩清垃圾。(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質疑,高雄200公分高下水道,居然可累積190公分污泥及穢物?高雄市政府強調一切依規定辦理,請連先生有事證敬請提出,若有不甚明瞭處,也很樂意向其解說。圖為水利局包商於高市幸福川民族路橡皮壩清垃圾。(資料照)

2020/07/03 15:34

〔記者王榮祥、蔡清華/高雄報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質疑,高雄下水道內居然可累積190公分污泥及穢物?過去高雄每年用在清淤及治水的錢白花了?高雄市政府強調一切依規定辦理,請連先生有事證敬請提出,若有不甚明瞭處,也很樂意向其解說。

連勝文透過臉書指出,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最後被民進黨暴力拖出後,陳菊是否適任監察院長的問題,終於引起社會大眾關注!他個人對陳菊只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為何民進黨包含陳菊在高雄執政20年,結果高雄200公分高下水道,居然可累積190公分污泥及穢物,整個堵塞住?難道過去每年用在清淤及治水的錢都白花了嗎?

高市水利局今強烈反駁,指出高雄669公里雨水下水道等清疏及維護,屬每年度例行性作業,下水道淤積深度及清淤頻率,與各區域地形環境有關,工程案件均循政府採購程序規定嚴格辦理,更不會有所謂讓有裙帶關係的人賺飽等云云。

水利局說,有關連先生對清淤作業與採購程序不甚明瞭處,很樂意向其解說。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排水路清淤為治水一環,水利局每年度均編列相關經費辦理,至於過去報載鳥松區神農路淤積較高原因,單純為107年度豪大雨事件發生頻繁,而該處雨水下水道鄰近山坡地範圍,降雨後山坡地大量土砂及樹枝等雜物,自然伴隨流入後沉積於下水道末段而形成,該處每年均需清淤。

水利局強調,秉持公開透明執行公共工程,絕無不法情事,絕不會因政黨輪替而有所不同,也呼籲民眾切勿被相關不實輿論誤導,若連先生有事證敬請提出,希望連先生勿以偏頗質疑言論抹煞市府團隊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