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19小時就被攻破!翁達瑞點出4大問題

多名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佔領議場,今天中午被民進黨立委攻破。(記者劉信德攝)

多名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佔領議場,今天中午被民進黨立委攻破。(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29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名國民黨立委昨(28)日突襲佔領議場,要求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但19小時後就被民進黨立委攻破。旅美學者翁達瑞批國民黨「不會『執政』也不懂『在野』」,想學民進黨抗爭卻「荒腔走板」,諷刺藍營這下「人情欠大了」,要不是綠營「攻堅」議場,這場鬧劇不知道要如何收場。

翁達瑞今(29)日po臉書表示,國民黨因為執政無能而下台,卻不懂怎麼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只知道如法炮製民進黨的抗爭,卻不懂抗爭訣竅,訴求、時機、標的與手法都「荒腔走板」。

翁達瑞對此分析出4大問題,首先是「抗爭的訴求不當」,國民黨為了拉下陳菊大動作抗爭,是典型的「對人不對事」,提出的理由「酬庸」也太過空泛,不夠具體。

第二是「抗爭的時機不對」,民進黨過去在立院的抗爭,都是協商不成之後才發動;國民黨則在審查會召開前發動抗爭,擺明就是「為反對而反對」,沒有給民進黨讓步的機會。

第三是「抗爭的標的無理」,民進黨在野時的抗爭,主要是為了阻止「投票」,是少數黨對抗多數暴力的唯一手段;這次國民黨是為了「阻止辯論」,但辯論是在野黨贏得民意支持的利器,國民黨阻擋審查會就是承認理虧,不敢在議場正面言語交鋒。

第四是「抗爭的手法錯誤」,民進黨過去在立法院的抗爭,一定有國民黨立委在場,只要國民黨立委離開,民進黨就可光榮宣告勝利,優雅結束抗爭;反觀國民黨卻選擇佔據議場,完全沒有台階下,一旦民進黨不理不睬,藍委只能夾著尾巴走出議場。

翁達瑞因此認為,「要不是民進黨攻堅進入議場,國民黨的抗爭鬧劇不知要如何收場」,而藍委被拖下主席台的樣子是「半推半就」的最佳寫照,「從沒看過這麼窩囊的在野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