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不配位?蔣萬安批陳菊 范世平砲轟:他最沒資格說話

蔣萬安(前排右3)批評陳菊「德不配位」,要求執政黨撤換監察院長提名。(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前排右3)批評陳菊「德不配位」,要求執政黨撤換監察院長提名。(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2020/06/29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昨(28日)率領同黨立委佔領立法院議場,蔣萬安指稱,藍營是代表人民抗議,強調「德不配位、撤換陳菊」。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29日)抨擊:「全世界最沒資格喊『撤銷陳菊』的人叫蔣萬安。」

蔣萬安昨天當眾說:「我們到議場來,表達堅決反對酬庸貪腐的人事案,就看得非常清楚,對於陳菊過去在高雄市政府主政期間,有相當多的案子正在監察院接受調查,民眾會懷疑為什麼口口聲聲說要廢監察院,但是卻提好提滿,特別針對這麼有爭議性的人要擔任監察院長,這是何等重要的職務,要超然獨立,要整飭官箴,我想這些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范世平今在臉書指出,最沒資格批評陳菊的人是蔣萬安,蔣萬安的爺爺蔣經國在1980年違背民主法治,藉由軍事法庭以「叛亂罪」審判陳菊,而陳菊當時僅是參與1979年12月10日在高雄舉辦的群眾活動「美麗島遊行」,卻因此被定罪。

范世平提到,當年的台灣,「叛亂罪」是唯一死刑,陳菊也寫了遺書,最後在國際的壓力下,1980年陳菊被判6年徒刑,坐了6年政治黑牢,陳菊後來從政,從沒有被法院判刑,也沒有被監察院彈劾,什麼是蔣萬安口中的「德不配位」?蔣萬安作為蔣經國的孫子,欠陳菊一個道歉,還有什麼資格要撤銷陳菊的提名?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