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成立拉美、非洲2友好協會 發起人邱志偉:腳踏實地推外交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在立院發起成立「台灣與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與「台灣與非洲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邀集拉美與非洲10友邦中的9位大使或代辦共襄盛舉,南非駐台代表麥哲培也出席參與。(記者呂伊萱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在立院發起成立「台灣與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與「台灣與非洲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邀集拉美與非洲10友邦中的9位大使或代辦共襄盛舉,南非駐台代表麥哲培也出席參與。(記者呂伊萱攝)

2020/06/29 13: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在立院發起成立「台灣與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與「台灣與非洲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邀集拉美與非洲10友邦中的9位大使或代辦共襄盛舉,南非駐台代表麥哲培也出席參與。邱志偉表示,之後將擬定工作日程表,腳踏實地加強雙邊關係。

邱志偉在兩個友好協會成立大會上致詞表示,這兩個國會聯誼會都是跨黨派的聯誼會,「台灣與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已有超過30位立委參加,「台灣與非洲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也有46位立委加入,目標是兩個聯誼會都能有過半數的立委參與。

邱志偉說,台灣與這兩個區域地理位置雖然遙遠,但感情是非常親密的,同樣是崇尚民主自由且好客的國家,也都希望透過政府努力、讓人民有更好的生活。邱志偉說,今天的成立大會是儀式,之後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聯誼會將擬定工作日程表,腳踏實地加強雙邊關係,「每一個國家我們都重視!」

外國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致詞時讚揚這兩個協會的成立,相信將能強化台灣和各國關係。達比亞並說,在疫情肆虐的當下,台灣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台灣是第一個幫助尼加拉瓜的國家,相信在場使節也有很多這樣的經驗,台灣在提供協助這方面「真的做得非常非常好」。

達比亞接著說,今日的成立大會是新一輪國際交流的起點,讓我們更堅定地站在一起,希望未來互動更多元、強化友誼、拓展台灣對外關係,他也樂見疫情過後,訪團能造訪區域國家。

達比亞以外,拉美地區有聖克里斯多福大使哈菁絲、巴拉圭大使柏馬紹、海地大使庫珀、貝里斯大使赫黛安、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和聖文森大使柏安卓,僅宏都拉斯大使未出席;非洲地區則有史瓦帝尼代辦庫內內與南非辦事處代表麥哲培出席與會。

台灣方面則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許智傑和蔡適應出席致意。外交部常次曹立傑也出席成立大會並致詞,盼與兩區域夥伴持續強化關係。大會今並確認兩協會組織章程,完備成立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