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彰口罩國家隊 國軍製作獎章鼓勵官兵

華新醫材感謝國軍支援口罩國家隊,特地舉辦餐會答謝。中為董事長鄭永柱。(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醫材感謝國軍支援口罩國家隊,特地舉辦餐會答謝。中為董事長鄭永柱。(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20/06/24 20:0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全球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軍方協助抗疫表現獲外界肯定。為此,根據政府機關採購公開資訊,國防部政戰局近期對外採購「國防部防疫英雄紀念章」,全案決標金額共75萬6千元,據了解,此是用來表彰協助口罩生產的官兵表現,藉此鼓舞官兵士氣。

國軍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協助專機與郵輪消毒、口罩製作等多項抗疫工作,尤其在疫情蔓延期間,後備指揮部二月初即派官兵協助口罩生產工作,直至今年5月底才功成身退,一共派7萬506人次支援口罩工廠。

根據政府機關採購公開資訊,政戰局心戰大隊辦理的「國防部防疫英雄紀念章」採購案,於本月20日決標,原招標金額為78萬元,決標方式採價格標,最終決標金額為75萬6千元,預計6月28日履約完成。

軍方官員透露,「防疫英雄紀念章」主要頒發對象為後備指揮部協助口罩生產的官兵,以及後備輔導幹部,藉此表彰官兵付出貢獻與心力,而紀念章頒發時間點預計落在本月底,但細節還在研擬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