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事尋釁、國台辦再提動武 陸委會:堅決反對戰爭準備行徑

陸委會資料照。

陸委會資料照。

2020/06/22 22: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共軍機軍艦近期不斷騷擾我國周邊海空域,國台辦今又再提「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陸委會今表示,中共無端批判威嚇,只會加大與台灣人民的距離。中共動輒武力威嚇、軍事騷擾等非和平戰爭準備行徑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和平原則,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堅決反對,捍衛安全也絕不退讓。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批蔡總統的哥本哈根演說是「利用非政府組織平台,打著民主的幌子進行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更「奉勸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圖謀,停止在國際上搞所謂外交突破。」朱鳳蓮又對蘇貞昌談及「中國軍力評估報告」一事,批蘇「惡毒攻擊中國,挑動兩岸對立,暴露頑固的謀獨本性,中方堅持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意用最大誠意與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也針對台獨份子和外部勢力,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陸委會今晚形容國台辦的發表是「無理批評」。陸委會嚴正聲明,台灣民主自由理念與價值,受到國際肯定,總統應邀參加國際民主論壇,闡述台灣民主成就,北京當局無權置喙,其始終絲毫無法理解台灣民意、動輒以武力威嚇,本質上就是對民主治理的畏懼與專制思維的僵化,我們深感遺憾。

對於近來釣魚台爭議,陸委會同時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與相關國家友善往來是我們行使主權的權利。釣魚台是我國領土,我們呼籲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也呼籲各方避免採取爭議作為、勿升高東海情勢緊張。

陸委會強調,台灣人民堅定反對「一國兩制」已是定論,中共妄圖以對台動武來破壞台海現狀及區域和平、威脅台灣接受統一是絕不可能得逞的。

陸委會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言均為事實;近期解放軍機艦不斷在周邊騷擾尋釁、更揚言貫徹「反分裂國家法」,此種非和平戰爭準備行徑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和平原則,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堅決反對,政府也絕不允許對岸無端挑釁,捍衛主權安全絕對不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