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規劃邊境解封 外交部:台灣未被排除納入優先名單

泰國武漢肺炎疫情放緩,明(15)起將解除全國宵禁,並規劃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歐新社)

泰國武漢肺炎疫情放緩,明(15)起將解除全國宵禁,並規劃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歐新社)

2020/06/14 11: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放緩,明(15)起將解除全國宵禁,並規劃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外交部今天說明,根據我代表處了解,泰方並未排除將台灣列在優先名單內,但目前尚無正式清單。

泰國至12日止,累計確診病例3121例,解除隔離出院者累計2987例,累計死亡病例58人,連續18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泰國疫情防控中心發言人塔威信12日表示,少於120人的學校、展覽廳及遊樂場等,將在週一重開,餐廳同日也可以恢復賣酒,但酒吧及卡拉OK繼續關閉。

泰國政府並表示,亦正在計劃重新開放疫情受控國家的外國旅客入境,但具體日期未定。泰國媒體並未報導明確開放國家,不過外媒報導指出將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台灣、紐澳和部分中東國家,及寮國、緬甸和柬埔寨等鄰國;同時亦有外媒報導中並未提及台灣。

外交部今天說明,泰國政府正在研議將部份疫情控制得宜國家納入「旅行安全圈」(Travel Bubble),以重振觀光業。而我國防疫成效有目共睹,根據我駐泰代表處洽繫泰國當局瞭解,泰方並未排除將台灣列在優先名單內,但是必須先確認邊境管制等配套措施後,才能送內閣會議討論,因此目前尚無正式清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