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向小英請託力保愛女常委席次?政院駁斥:憑空杜撰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一年多以來蘇院長與蔡總統無話不談,充分溝通,才能帶領行政團隊做出成績。但兩人會面商談國事,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公職選舉,相關不實內容從未向政院查證,應儘速更正。(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一年多以來蘇院長與蔡總統無話不談,充分溝通,才能帶領行政團隊做出成績。但兩人會面商談國事,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公職選舉,相關不實內容從未向政院查證,應儘速更正。(行政院提供)

2020/06/14 10: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力保蘇巧慧常委席次,傳蘇貞昌親向蔡英文請託支援」一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日表示,國家大事千頭萬緒,一年多以來蘇院長與蔡總統無話不談,充分溝通,才能帶領行政團隊做出成績。但兩人會面商談國事,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公職選舉,相關不實內容從未向政院查證,應儘速更正。

丁怡銘指出,蘇貞昌院長擔任閣揆一年多來,多拔擢基層出身、久任公職的公務人員,從內閣首長、公營事業人事、中華電信董座,到剛上任的高雄市代理市長都是如此,文中所謂「人事布局排除異己」等,完全無事實根據。

關於僑委會副主委與駐泰代表人事,丁怡銘強調,僑務與駐外人事屬外交範疇,蘇院長完全尊重總統意思,文中相關人士的遊說情節不但與事實不符,更未向政院查證,有失公允。

至於立委蘇巧慧是否參與黨職選舉一事,丁怡銘轉述,蘇院長向來尊重蘇巧慧的自主意願,更不可能與蔡英文總統商討黨職選舉,文中所謂「親自向總統蔡英文拜託支援黨代表票,讓蘇系得在常會內保住一席」均係憑空杜撰,相關媒體應立即更正,也期待媒體報導前能善盡查證之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