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冏! 凱道遊行號召2000人參加 結果員警一度比抗議人數還多

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13日號召民眾上凱道,沒想到現場空蕩蕩,員警人數一度比活動參與人數還多。(記者劉信德攝)

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13日號召民眾上凱道,沒想到現場空蕩蕩,員警人數一度比活動參與人數還多。(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13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監督聯盟」召集人黃正忠今(13)日舉辦「百萬白衫軍 庶民上凱道」遊行活動,原本預計有2000人參加,但隨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請人勸退,韓粉「杏仁哥」也不參加,導致現場人數一度只有100多人,甚至比警方出動的350人還少很多,參與人數似乎是不如預期。

民主監督聯盟今日下午在凱道舉辦活動,依主辦單位向警方申請流程,活動將從下午2點30分開始,晚間10時結束。綜合媒體報導,活動主辦人黃正忠受訪表示,國民黨到現在不敢站出來,發動黨員為已故高市議長許崑源討公道,怒嗆國民黨毫無作為,「我要宣布退黨,來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我是高雄市民,為許議長爭一口氣」。

但更讓黃正忠尷尬的是,前往凱道參與遊行的人數少的可憐,原先預估有2000人參加,但根據媒體計算,現場支持者加上工作人員大約100多人,警方則聯合出動350員警分布在周圍維護秩序。

主辦單位則在2點10分宣稱參與人數已達到500人,更在2點半左右宣布現場突破800人。

高雄市長罷免案已於本月6日投票完成,中選會昨審議投票結果後,副主委陳朝建正式公告罷免通過,被罷免人韓國瑜依法12日起解除職務。至於市長補選日期,中選會表示,將於8月15日(週六)舉行,本月20日至2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